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院训院徽 
 联系我们 
院训院徽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院训院徽
信息工程学院院徽、院训内涵

一、院徽内涵

1、由字母“c”、“e”和电粒子三种符号组成。“c”代表英文单词Computer(计算机)和communication(通信)的意思;e”代表英文单词electron(电子)的意思;电粒子代表现代信息工程技术的最基本元素——电流的意思;形象地表明信工学院是以培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三个学科方向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的工科学院。

2、由红、蓝、绿三种颜色构成。红色象征着热情和活力,代表了信工学院师生热爱事业、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进取精神和思维开放、勇于创新的思想活力;蓝色象征着理智、清静和严谨,代表了信工学院师生崇尚科学、博学睿智、沉稳严谨的品性;绿色象征着平安和希望,预示信工学院和谐稳定的氛围和繁荣发展的前景。

二、院训内涵

 

    1、厚德。就是要求全体教师崇尚社会美德,遵守师德规范,处处为人师表,自觉教书育人,努力成为品德高尚、品性高雅、品行端正的人。

2、笃行。就是要求全体教师努力践行所学,把所学理论运用于实践,见之于行动,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学以致用。

3、博学。就是要求全体教师保持旺盛的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成为学识广博、能力强劲、造诣深厚的人。

4、致远。就是要求全体教师励志明目,专心致志,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持之以恒,努力成为志向高远、目标明确,身体力行、意志坚强的人。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