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专业简介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服务 
 校友风采 
专业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专业简介>正文
通信工程专业介绍
2022-03-02 16:46  

通信工程 (理工类  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省级综合评价第四名、校级重中之重建设专业,本专业设无线通信网络与交换、信息传输两个专业方向。

培养目标: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地方经济培养适应现代通信技术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知识,能够解决信息通信领域的一线工程技术问题,满足在通信技术产业从事规划、设计、开发、维护和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A、数字电子技术A、通信原理、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理论、通信电子线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计算机通信网、移动通信、现代交换技术、数字图像处理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信息通信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网络运营和技术管理工作。具体岗位有:通信技术工程师、电信运营商工作人员、移动通信工程师、网络工程师、手机软件硬件开发工程师、无线网络优化工程师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