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制度 
 思想教育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科技竞赛 
团学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电子医生进社区”家电维修实践活动
2021-07-15 18:33  

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勇担青春使命播种科技梦想社会实践团7月9日南昌市新建县长文教路社区党群同心苑广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电子医生进社区”家电维修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长堎镇居民们在点位前有序排起长队,将家电送到维修点团队成员修理团队成员谢钦峰、王成福为主要修理员,凭借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与本领,将电路理论知识与电焊实践经验投入到家电维修中,其余队员积极协助开展家电维修活动,并与居民热心热情沟通,解决居民们的需求。团队成员在摆摊设点进行义务维修的同时还积极下至相邻间讲解家电使用和保养方法同时温馨提示危险用电行为和排查用电隐患,并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本次活动团队成员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的讲话精神,充分展现了大学生乐于奉献的精神与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长堎镇居民们为团队成员实践动手能力点赞,对团队成员的服务精神给与了高度的肯定。活动强化了团队成员将理论与实践统一结合的学习能力,更好地体现出了大学生学以致用、勤于锻炼的社会实践能力,为社区居民们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文/阮晶晶 谭酉群 李静怡 图/黎维 李静怡

团队成员为居民们修家电现场

团队成员上门维修

团队成员与社区负责人合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