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制度 
 思想教育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科技竞赛 
思想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强国有我,争做自信青年”主题交流会
2021-07-06 23:01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5日—6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强国有我,争做自信青年”的主题交流会。学院所属四个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召开了四场学习讨论交流会,联系各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分别到场参加讨论并点评。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积极踊跃发言、畅谈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感受和心得体会。学生第二党支部沈鑫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号召,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集体向党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振臂高呼,再次点燃了全国青少年的爱国爱党热情。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该在“关键时刻要站出来,危难时刻要豁得出来”。要努力学习好专业文化知识,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积极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中,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学生第四党支部黄鹏同志表示:“在过去的百年中,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史,是与一批又一批、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不断探索和英勇奋斗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谱写了壮丽的青春之歌。身为新时代主义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时代的历史使命为己任,把握时代的脉搏,跟上发展的源流,迎接变革的挑战,建设更加富强的中国。为此,我辈青年定要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宽视野、强定力,在助力祖国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披荆斩棘、行稳致远,做好一切准备,成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先锋力量。我愿意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争做“强国有我的自信青年。”

                    学习讨论交流会现场

通过主题讨论,全体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到:青年永远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富朝气、最能创新、最擅开拓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重要的力量。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努力练就扎实本领,坚定信念、拼搏奉献,担当有为,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伟大祖国的发展和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文/阮晶晶 图/各学生党支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