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制度 
 思想教育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科技竞赛 
思想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勇担青春使命,播种科技梦想”社会实践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07-13 22:07  

7月8信息工程学院“勇担青春使命,播种科技梦想”社会实践团南昌市新建县长堎镇开展活起来的科技史课堂、动起来的智能车展示等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一辆由团队成员独立制作的智能车在长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跑起来,吸引了社区很多居民和小学生们的目光,实践团成员通过这辆智能车的原理知识讲解与展示居民和学生们体会到科技的力量。社会实践团的宣讲员将科技发展史整理为启蒙期、探索期、启动期、深化期、推进期,通过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篇篇感人的故事、一场场生动的宣讲,让科技发展史走进居民的心中,提高居民对科技发展的认知与理解,进科技发展史,让书籍上的科技发展史活起来。给该社区居民和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科技党史课,在大家心中埋下科技的种子。

科技发展史是民族复兴史的缩影。通过科技发展史与党史、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了社区居民和小学生们对科技发展的认知,团队成员理论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的能力显著提升。(文/阮晶晶 谭酉群 李静怡 图/黎维 李静怡)

宣讲员为社区居民与学生们宣讲科技发展史

团队成员社区居民与学生们智能车演示

小朋友观看智能车演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