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制度 
 思想教育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科技竞赛 
学工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制度>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班主任竞聘上岗工作实施办法
2011-06-24 15:52  

    为了切实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班主任选聘工作机制,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班主任工作质量和水平,经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班主任选聘工作中实行班主任竞聘上岗制度,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工作原则

1、自愿原则;

2、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3、平等竞争、择优聘用原则;

4、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

二、竞聘对象

符合学校有关文件规定的班主任任职条件的全校范围内的在职教师。

三、竞聘条件

1、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好,组织观念强,能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自觉做到遵纪守法;

2、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人师表;

3、获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具有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4、各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

5、未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6、身体健康;

四、竞聘内容

班主任岗位竞聘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竞聘演讲答辩、群众民主测评等三部分。

1、个人基本情况:是指担任班主任工作经历、获得院(系)级以上荣誉表彰、教学学术科研成果、职务职称、政治面貌等方面的情况。

2、竞聘演讲答辩:主要介绍自己近年来的教育教学工作经历和主要业绩,对班主任工作的认识,竞聘班主任的主要优势,做好班主任工作的思路措施等。

3、群众民主测评:由学院教师代表和竞聘人员所任课班级的学生代表对竞聘者按照德、能、勤、绩等方面进行民主测评。

五、工作程序

1、成立班主任竞聘上岗工作小组,在学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负责班主任竞聘上岗的各项具体工作;

2、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班主任竞聘上岗工作方案。工作方案包括组织领导、竞聘范围、任职条件、方法程序、时间安排、竞聘细则等内容;

3、公布班主任竞聘上岗工作小组成员名单、班主任竞聘上岗工作实施办法、班主任竞聘上岗工作方案和公开竞聘的班主任岗位;

4、动员报名。参加竞聘人员填写竞聘报名表;

5、资格审查。由班主任竞聘上岗工作小组根据岗位聘任条件,对竞聘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6、公开竞聘。竞聘方式由竞聘演讲答辩、群众民主测评和工作小组综合审议三部分构成;

7、公布竞聘评分结果,并提交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8、公示入选拟聘人员名单。公示期限为3个工作日;

9、正式聘任。向竞聘上岗的班主任颁发聘书,并报校学工处备案。

六、工作细则

    班主任岗位竞聘评分由个人基本情况、竞聘演讲答辩、群众民主测评三部分构成,满分100分,其中:个人基本情况10分、竞聘演讲答辩60分、群众民主测评30分。

(一)个人基本情况

1、由班主任竞聘上岗工作小组每个成员根据竞聘人员担任班主任工作经历、获得院(系)级以上荣誉表彰、教学学术科研成果、职务职称、政治面貌等方面的情况,综合进行评分;

2、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的方式,计算出总平均分,为该环节的总得分。

(二)竞聘演讲答辩

1、竞聘演讲答辩环节的工作由班主任竞聘上岗工作小组负责组织。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聘请的专家担任评委;

2、竞聘人员按抽签先后顺序为序;

3、竞聘人员演讲和答辩时间为10分钟以内。竞聘演讲答辩环节满分为60分,由评委根据竞聘人员演讲和答辩情况,依据评分标准进行评分。

4、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的方式,计算出总平均分,为该环节的总得分。

(三)群众民主测评

1、群众民主测评环节的工作由班主任竞聘上岗工作小组负责组织。

2、由学院教师代表和竞聘人员所任课班级的学生代表对竞聘者按照德、能、勤、绩等方面进行民主测评。

3、群众民主测评环节满分为30分。测评为“优秀”得30分,“良好”得25分,“一般”得20分,“差”得10分;该环节总得分计算公式为:总得分=(“优秀”票数×30+“良好”票数×25+“一般”票数×20+“差”票数×10)/总票数

七、工作纪律

1、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竞聘上岗工作的各项规定和要求,确保竞聘上岗工作公开、公正和公平。

2、参加群众民主测评的师生必须以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本人负责的态度,根据竞聘人员的现实表现情况,客观公正地给予评价。

八、本办法由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