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组织设置 
 党建动态 
 党建制度 
 党员风采 
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2011-06-27 11:23  

按照《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南工组字【201018号文件)、《关于开展“喜迎党代会、党员在行动”三项活动的通知》(南工组字【201026号文件)和《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推行公开承诺的实施方案》(南工党发【201072号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经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制定本单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总体目标和要求

以“推进内涵建设、提高质量效益、谋求科学发展、建设和谐学院”为主题,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群众、加强基层组织”为目标,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紧密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务实创新,落实学院的部署安排,完成学院的目标责任,努力发挥学院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实行创先争优活动目标责任制,逐项确定目标,逐层落实责任,逐个落实任务。党委书记为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第一责任人,党支部书记和党小组长分别为所属部门创先争优活动第一责任人。

二、活动内容和方法步骤

1、加强组织领导。学院党委成立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督导和考评等工作。

  长:阎成瑜(党委书记)

副组长:王一泽(调研员)

  员:王  颖(教工党支部书记)

      杜海赣(学生党支部书记)

          赵丽芬(党务秘书)

2、研究活动方案。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学习党委有关文件,专题研究制定本学院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

3制定活动计划。各党支部按照实施方案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计划,要求做到目标责任明确、任务要求具体、措施实在可行。

4认真动员部署。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学习动员部署大会,由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亲自动员和部署,统一党员思想,增强责任意识,让党组织和党员明确活动的意义、内容、步骤、目标和要求。

5、开展公开承诺。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和每个党员按照党委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提出公开承诺的事项和具体打算,并填写公开承诺书。学院党委的公开承诺书提交校党委组织部审定,党支部的公开承诺书提交学院党委审定,党员的公开承诺书提交党支部审定。将审定后的公开承诺书向党内外师生公开公示。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党支部和党员履行承诺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组织师生对完成承诺事项进行民主评议和验收。

6、全面落实争创。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按照活动计划和要求,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创新,认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争创活动,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际效果,创造最佳业绩。

7、进行督导点评。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过程中,学院党委主要领导不定期对党支部和党员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督导点评,肯定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

8、师生民主评议。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不定期组织党内外师生对党支部和党员开展活动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及时了解和掌握开展活动的情况。

9、考核评选先进。研究制定定性考核与量化考核相结合的考核办法,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对党支部和党员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在此基础上评选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并报校党委审定后表彰。

10、开展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宣传活动,激励先进,形成比学赶帮超氛围。

11、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总结交流活动,形成总结交流材料,制定创先争优活动长效机制。

三、活动主要载体

1、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活动。在教师党员中开展“党员教学标兵”、“党员科研标兵”、“党员育人标兵”示范活动;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党员学习标兵”、“党员文明标兵”、“党员示范寝室”活动。

2、开展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活动。进一步完善党员责任区工作制度,确定党支部、党小组和每个党员的责任区(岗),明确责任、任务和要求,制定活动计划。

3、开展党员文明督导活动。建立党员文明督导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建立党员文明督导队,对师生日常行为进行督导,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带头作用。

4、开展党员结对帮扶活动。进一步完善结对帮扶制度,党支部、党小组和每个党员分别确定结对帮扶对象,制定帮扶计划,帮助特殊群体或特殊个人解决实际问题。

5、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教师党员开展“考研”、“专升本”义务辅导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义务上门维修电脑电器活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义务清洁校园环境活动。

6、开展党员政治和业务“比武”竞赛活动。按照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在全体师生党员中开展政治和业务学习、培训、交流活动,在此基础上,举行各项“比武”竞赛,以此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

7、建立师生党员QQ群,加强党员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及时发布有关信息,以此为平台拓展党员的学习、工作阵地,增强党员的组织观念。

8、开展“党员学术论坛”活动。不定期安排党员为师生举办专题学术报告(讲座),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学术研究和学风建设中的带头作用。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2010919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