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验实训
 省级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实训基地 
实验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实训>实验中心>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实验中心简介
2016-10-29 09:49  

南昌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实验中心成立于2000年,经过多年规划、建设与发展,实验条件不断改善,现已建成多层次实验教学和工程技能培训中心,以及面向校内外开放的现代化实验中心和培训基地。

中心下设软件测试、嵌入式系统、综合布线、网络工程、网络安全和系统开发六个实验室。教学使用面积1200多平方米,实验设备1013/套,资产总额500多万元。中心现有专/兼职教师22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2人、博士8人。中心主要服务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专业的课程实验教学。

实验中心秉承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的务实教学理念,以行业发展为导向,顺应企业和市场的发展趋势,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建立以能力培养为主线,多模块、多层次的实验教学体系。除了完成日常实验教学工作之外,中心还在智能计算和计算智能、图像处理、分布式系统及信息安全、嵌入式系统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品开发及产业化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工作。

在实验教学方面,改变以书本为中心、以课堂为中心、以教师为中心的传统教学方式,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模式,形成以自主式、合作式和研究式为主的实验操作模式。结合学生的实际水平,采用科学化的实验教学方法、现代化的实践教学手段以及多元化的实践考核方法,全面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工作的进行。实验项目的选择和实验方案的设计立足于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启迪学生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

网络安全实验室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