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教师队伍
 教师概况 
 高层次教师 
 教授 
 博士 
 硕士生导师 
 教师简介 
教师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教师队伍>教师简介>正文
朱华生 教授
2015-05-21 10:11  
 

 

朱华生,男,教授。1965年3月生,汉族,南昌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获江西省高校第七批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  

 

1986年7月,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电子精密机械专业毕业,研究方向为图像处理和嵌入式系统应用。历任江西电子计算机厂技术开发部经理职务。

主要从事:嵌入式技术、图像处理等交叉学科的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工作。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完成江西省科技厅科技支撑项目3项,主持完成江西省教育厅科技项目1项,近年来,在期刊或重要国际会议上录用和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其中已被三大索引收录近10篇。参与完成的科研项目“可重配置型双信道遥测网和测报仪器设备应用”获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物联网环境下的水环境监测技术应用研究”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成果奖。

目前主持的科研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态群稀疏约束场景知识建模的感兴趣监控目标超分辨率重建(61461032)。

主要论著:

[1] 朱华生, 叶军. 基于改进高斯模型的车流量检测算法, 激光与红外, 2013,43(10):1180-1183.

[2] 朱华生, 邓承志.自适应Shearlet 域约束的全变差图像去噪,计算机工程,2013,39(1):221-224。

[3] 朱华生, 徐晨光. 基于局部约束的人脸图像超分辨率重构算法, 激光与红外, 2014,44(2):217-221.

[4] 朱华生, 徐晨光等. 改进型字典学习的图像超分辨率重建, 南昌工程学院学报, 2015,34(1):1-6.

[5] Hua-sheng Zhu, Jun Wang, Chen-guang Xu, and Jun Ye. MOVING OBJECT DETECTION BASED ON BACKGROUND DICTIONARY, ICALIP 2016, 263-267.

[6]邓承志, 田伟, 陈盼, 汪胜前, 朱华生. 基于局部约束群稀疏的红外图像超分辨率重建, 物理学报, 2014,63(4): 042021-042026.

[7] 邓承志,田伟,汪胜前,朱华生等. 近似稀疏正则化的红外图像超分辨率重建, 光学 精密工程, 2014-6:1648-1654.

[8] 邓承志,张绍泉,汪胜前,田伟,朱华生等. L1 稀疏正则化的高光谱混合像元分解算法比较, 红外与激光工, 2015-3.

知识产权:

[1] 实用新型专利: 智能网络控制及监视系统,                 专利号: ZL 2008 2 0112807.4

[2] 实用新型专利: 一种基于S3C2440的智能窗帘控制系统,     专利号: ZL 2016 2 0255797.4

[3] 软件著作权: 基于视频的智能输液管理系统V1.0,           登记号: 2014SR186257

[4] 软件著作权: 基于改进高斯模型的车流量检测系统V1.0,     登记号:2015SR187500

[5] 软件著作权: 基于块约束的人脸图像超分辨率重建系统V1.0, 登记号:2015SR103424

[6] 软件著作权: 基于字典的移动目标检测系统V1.0            登记号:2016SR167729

获奖及荣誉:

[1] 制作的《微机组装与维修》多媒体课件获江西省优秀多媒体课件评比三等奖。

[2] 制作的《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多媒体课件获江西省优秀多媒体课件评比二等奖。

[3] 主讲的《步进电机工作原理》微课获江西省首届微课比赛省三等奖。

[4] 主持的《立体化教学手段的研究及在嵌入式系统课程中的实践》项目获南昌工程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

[5] 获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6] 获南昌工程学院首届“十佳青年教师”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