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线上+线下”入学教育
2022-09-20 10:16  

9月11日至14日,信息工程学院以线上会议、线下实践形式陆续开展2022级新生专题入学教育。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老师主讲,450余名新生参加入学教育。

入学教育专题分为“走进南工触摸我的大学、走进课堂起航我的大学、走进生活融入我的大学、走进未来规划我的大学”四个篇章。分别开展了学校章程和校史校情教育;开学第一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科、专业与学业规划教育,入党启蒙教育;校规校纪与学风校风教育,学分制教育,考风考纪,诚信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法制、卫生教育及校园贷、防诈骗教育,网络安全教育;创新创业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新生干部的选拔和培训等。16日,为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在教学南大楼劳动教育基地组织学生开展“输出劳动,浇灌智慧”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通过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同学们快速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推动新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立德树人和教育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厚望,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文/阮晶晶 黎维 图/郑子烨)

线上新生入学教育

线下开展劳动教育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