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寻访美丽乡村山塘水 争做绿水青山守护者——信息工程学院“聚焦农村用水安全,同心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赴长埠村开展山塘水实地调研活动
2022-06-24 17:55  

“十四五”时期,我国“三农”工作进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阶段,这也是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机遇期,农村用水安全是建设美丽乡村、落实生态文明理念的基本前提和题中之义。6月23-24日,南昌工程学院“聚焦农村用水安全,同心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走进安义县长埠镇长埠村开展了山塘水实地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通过前期资料搜集、走访当地村民等方式,实践团已积累了当地山塘水的基本资料。在长埠村村干部的带领下,实践团前往了长埠村各个山塘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实地采集了山塘的容积、用途、水源等基本信息,并在实地勘察中,对水体质量、坝体、溢洪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统计。此外,实践团成员们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对山塘水进行了采样,随后将水样送往相关水质检测机构进行专业的水质检验。

山塘水实地调研活动,引导实践团成员们将所学应用到实践当中,加强了青年学子与乡村建设的紧密联系,为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文/张荣 汪力 图/汪力 李菲菲)

实践团成员山塘边取水样

实践团成员与村干部在长埠村大山塘前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