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制度 
 思想教育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科技竞赛 
团学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百年党史增信仰,科技之光筑未来”圆满完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17 10:49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将所学所得用到实处。信息工程学院“勇担青春使命,播种科技梦想”社会实践团于7月6日至7月12日南昌市新建县长堎镇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科技发展史与党史宣讲、智能车演示、我为群众办实事——家电维修、防溺水宣讲等多种形式,将所学所得切实回馈到社区居民生活中

实践团来到南昌市新建区长堎镇文教路社区,与社区书记进行了工作对接,一周的实践活动进行安排。实践团宣讲员将科技发展史宣讲与智能车演示相结合,提高社区居民对科技发展的认知与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家电维修为社区居民带来实实在在服务的同时,也提高了实践团成员的动手实操能力。防溺水主题宣讲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让防溺水意识深入人心。在本次实践活动的最后,实践团和社区党支部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分享,通过讲红色故事、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最后,活动在全体成员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中圆满结束。

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敢承担起青春的使命,播种科技的梦想种子,社会实践团一直在路上。(文/阮晶晶 谭酉群 李静怡 图/黎维 李静怡)

宣讲员为小朋友讲科技发展史

实践团成员为居民和小朋友们智能车展示

实践团成员为居民修理家电

宣讲员宣讲防溺水知识

团队成员与社区居民合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