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制度 
 思想教育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科技竞赛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喜迎国庆、共庆中秋” 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20-09-29 17:52  

在国庆、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和弘扬党的民族政策,体现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爱,激发少数民族学生的爱国爱校热情,促进和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9月28日,信息工程学院在电子信息楼A208会议室召开了首次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虞菊英、党委副书记章蔚中、辅导员老师及全院20余名分别来自于蒙古族、满族、壮族、锡伯族、普米族、彝族、土家族等少数民族学生参加。辅导员张荣老师主持。

虞书记和章书记对少数民族学生在双节来临之际来到学院欢聚座谈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这种沟通与交流,增进师生和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在信息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快乐地学习和生活,并有所收获。虞书记围绕我国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基本国情、我国民族政策的特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作了宣讲。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不论来自于哪一个民族,都应当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感到自豪和骄傲,热爱祖国是每一名同学都必须培养的首要情感;二是要提高民族大团结意识,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做到互相尊重、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要尊重各民族风俗习惯的差异,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营造和睦相处的良好氛围;三是要遵守校纪校规,配合学校防疫要求,共度佳节。希望同学们在求学的道路上确立发展目标,珍惜光阴、学有所成,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回报父母、家乡、祖国。

会上,与会同学结合各自民族特点和家乡情况进行了交流,学院为每位同学配备了结对联系老师,叮嘱学生遇到困难及时联系老师寻求帮助。此前,为了把民族宗教工作相关要求落实落细,学院对有宗教信仰的学生也进行了深入了解、结对联系和座谈交流。(文/阮晶晶 图/李苏云)

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