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专业简介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服务 
 校友风采 
专业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专业简介>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介绍
2022-03-02 16:44  

 

电子信息工程 (理工类 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江西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专业,江西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排名第五。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电子技术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获得工程师的基本训练,掌握信号获取、传输、处理、加工的方法与技术,得到电子技术、信号分析与处理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基本训练,能在电子信息产业从事电子系统工程设计、开发、制造、运行、调试、应用研究和技术管理等工作的宽口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微机原理、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嵌入式系统及应用、传感器原理与应用、机器视觉技术、信号检测与估值、智能仪器仪表、数字图像处理、EDA技术与应用、电磁场理论等课程。

就业方向:1)党政机关、通信、航空、航天、汽车、船舶、建筑、水利、电力、交通、医疗等各领域部门电子信息处理和办公自动化工作;(2)广播、电视、通信及其它电子类技术公司和科研部门从事现代电子通信系统及产品的研究、设计和开发工作;(3)电子信息技术领域从事电子产品及系统的试验、运行、维护、技术服务与管理工作;(4)教育行业的电子、通信、计算机、信息系统方面的教学与实验工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