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荣获CIEC 2020(第五届)中国互联网教育“停课不停学” 突出贡献院校奖
2020-07-25 21:31  

7月24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国家开放大学指导,《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中国互联网教育领军会主办的CIEC 2020(第五届)中国互联网教育大会以线上形式在北京召开。会议公布了2020中国互联网教育“停课不停学”突出贡献院校奖获奖名单,信息工程学院荣获该奖项。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江西省教育厅和学校统一部署,有效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保证特殊时期正常教学秩序,我院高度重视、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面启动了各门课程在线教学、网络授课,将信息化技术手段与课堂教学紧密结合,打破时空、地域的限制,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形成立体化的教学新模式。在线教与学工作稳步推进,有效保障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任课教师积极主动学习各种教学平台的操作流程,充分利用中国大学MOOC、超星学习通及智慧树等网络平台,建立了相应课程班级,结合腾讯课堂、QQ视频等构建了基于“慕课资源+分享屏幕直播+教学反馈”的混合式网络教学新模式。

为保证线上教学效果,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我院电子工程教研室党支部不忘“为党育人”之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之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主题党日等形式多次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交流,分享线上教学经验,提升教学能力,同时及时收集学生反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多种举措提高教学质量,线上教学经验和做法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起到了较好的示范推广作用。(/图 王颖)

新闻背景:

“停课不停学”突出贡献院校奖评选由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和《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联合开展,经院校申请、专家评审,本届共评出86家“停课不停学”突出贡献院校,以此记录在新冠肺炎疫情这次特殊事件中行业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奋斗历程。获奖院校名单在7月24日云端举办的2020(第五届)中国互联网教育大会上发布。

我学院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情况在中国江西网、江西教育网、手机江西网、南昌工程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多家媒体刊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