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工程教研室党支部成功举办“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11 16:36  

在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工作人员和电子工程教研室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16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考研录取率达到57.14%,16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考研录取率为26.92%。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考研氛围,继续提升优质就业,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电子工程教研室党支部于2020年6月10日组织举办了“电信、测控专业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电子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全体教师、5名考研录取同学和17、18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约13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电子工程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颖老师介绍了考研面临的形势和意义,专业负责人余良国、刘宝宏老师分别介绍了两个专业2020届学生研究生录取情况及各专业考研的方向和要求等。

涂远发、吴炳等5名优秀考研录取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的心路历程和备战经历。从院校专业的选择、复习计划的制定、学习资料的获取、学习方法探讨以及心理情绪的调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条理清晰、讲解细致,同学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经验分享后,同学们向老师和学长学姐们提出了自己现在的疑问,例如,“如何平衡上课与复习时间”,“外校的专业课到底该如何查找资料”,“各科复习时间该如何分配”等等,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疑惑,并提醒同学们一些其他在考研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最后,王颖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感谢考研录取同学的经验分享,鼓励全体有意向考研的同学积极备战,结合自身情况明确目标,调整好心态,在考研的道路上要不畏艰苦,疫情期间在家要合理运用网络平台进行学习,并祝愿大家在明后年取得好成绩。

此次线上考研交流会给备考的同学们指引了方向,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以后考研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文/图  电子工程教研室)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