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张海博士合作研究成果在《Science》期刊发表
2019-03-01 14:20  

近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江西省水信息协同感知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张海博士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物理系Feng Wang教授等合作撰写的学术论文《Quantum-critical conductivity of the Dirac fluid in graphene》在《Science》上发表,我校为联合署名单位。

量子临界点附近的快速涨落可能产生非常规的超导性,是当今凝聚态物理学的中心主题。张海博士与Patrick博士、Feng Wang教授等人基于超快激光技术,搭建片上太赫兹波纯净石墨烯量子特性探测系统,探索测量77-300k之间纯净石墨烯的传导特性,揭示了石墨烯电中性附近的量子临界特性,对超导技术的研发及微观粒子运动机理的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成果是信息与通信工程校一流学科建设在高端成果培育上取得的重大突破,也是学校近年来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系列举措的成效体现,为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文/田伟)

原文链接:http://science.sciencemag.org/content/early/2019/02/27/science.aat8687 (文章于2019228日在线发表,稍后正式出版)

【新闻背景】Science》是美国科学促进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AAAS)出版的学术期刊,是全球最权威的学术期刊之一,2018年影响因子为41.058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