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培训讲座
2018-11-30 16:25  

为切实提高大学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在灾害发生后能迅速开展安全疏散、自救互救的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11月28日晚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在教学北楼c102教室开展了消防培训讲座。

此次讲座由服务一线九年的教官为大家讲授。讲座中,教官先进行了简单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内容涉及宿舍电器灾害预防、火灾发生时自救基本技巧、简单消防工具的使用等事项并多次强调宿舍中使用吹风机、电热毯、热得快等功率电器的危害,告诫大家要禁用大功率用电器讲座的过程中,教官火灾案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图片,提醒各位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用电相关规定。最后,教官讲到灭火器及防毒面具的重要性,并详细、耐心地介绍了使用方法。

本次讲座的开展,有助于提高大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及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为打造安全宿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姜瑞 朱经莹 /朱经莹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