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07-07 09:01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深刻领悟革命精神,提高素养。由我院学生干部组成的“追寻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在院团委书记彭云的带领下前往井冈山革命圣地,深入学习井冈山红色文化。

    出发前,实践团举行了出征仪式,院团委书记彭云提出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和要求,并强调团队合作意识、组织纪律和安全问题。

追寻红色记忆

为传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铭记革命英雄事迹,了解革命先烈们献身于祖国和民族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学习井冈山红色文化,培养当代青年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7月4日,院团委书记彭云带领社会实践团成员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碑林、井冈山博物馆南山公园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大家沿着当年红军先辈们走过的道路从小井徒步大井,重温红军记忆革命烈士陵园内共有54位烈士挂像,有些因为无法征集到照片只能用党旗和青松代替。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英勇牺牲的精神和感恩事迹,以及中国革命艰难胜利的斗争史都深深触动和洗涤着每位成员的心灵

走访红色老兵

加强主题教育实践团走访了井冈山抗战老兵,深入学习井冈山红色文化并收集红色故事,再次接受红色文化洗礼

接受采访的老人们非常激动,满怀热情为我们讲述抗战年代的烽火往事。讲述了革命先辈们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无畏牺牲,取得最后胜利的艰辛与不易。言谈间,流露出老人们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先烈的钦佩与缅怀,同时也寄予了我们一些希望,希望我们青年人能将革命精神发扬光大,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结语

本次“追寻红色足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追寻和走访形式,同学们深切感知了革命先辈的艰难奋斗、我党发展历程的艰辛以及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克服困难,认真学习,勇于担当,秉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争做新时代强国兴邦的奋斗者、践行者。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