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2018-03-06 16:11  

 

学雷锋活动,已经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方面,教育培养青年的重要途径,传播精神文明的有效形式,弘扬先进文化的生动载体。我院在学雷锋活动的活动热潮下,开展了一系列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

3月3日上午9点至11点30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了清除杂草,清洁校园的志愿服务,对行政楼后草坪进行杂草处理,各项工作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杂草基本被清理干净。

3月3日和3月4日上午9点至11点,我院雷锋服务队以“爱在三月、情暖社区”分别在南钢社区和校家属社区设立服务点,义务对社区的居民提供家电和电脑维修的帮助,并进行用电安全宣传。在我们服务队的专业维修之下,一个个家用小电器又能够重新使用,活动结束以后,社区居民纷纷赞扬我们学雷锋做好事的精神,并对我们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3月5日中午12:30至3:30在三食堂,下午3:45至6:00在一食堂,我院计算机协会以“学雷锋,我们在行动”为口号在食堂设点进行电脑义诊,为同学们义务维修电脑,帮助同学们解决不少电脑方面难题,同学们对志愿者同志表达了钦佩与感激之情。

3月5日上午9:00到11:30,我院电子协会在行政楼设点进行电脑义诊,为老师们义务维修电脑,“学习雷锋好榜样,三月花开助人乐”是他们的口号,帮助老师及时解决一些电脑故障导致的办公问题,彰显了志愿者们热爱劳动的美好品质,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并对志愿者们表达感谢

3月3日下午1:00至5:00,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艾溪湖湿地公园举行雷锋月艾溪湖志愿服务活动,口号是“弘扬雷锋精神,青年志愿者与你同行”,主要内容为对艾溪湖周边环境垃圾清理,青年志愿者们群策群力,共同前往艾溪湖进行环境清洁,为美化环境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宣扬了青年志愿者热爱劳动,乐于助人的美好品质。

这段期间,我院同学们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包括对学校校园、宿舍、操场等进行了清扫,去敬老院等参加志愿服务,形式内容丰富多彩。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清扫校园期间,大家积极参与,奋力而为,同学之间相互合作,为美化校园做出积极贡献。在敬老院服务期间,同学们与老人聊天,帮助老人做一些简单的工作,奉献自己的爱心,得到了老人们的肯定。这些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间的合作精神和劳动技能,更重要的是培养大家的爱心,让我们学会了奉献精神。

“学雷锋”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展示了志愿者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新时代风貌,倡导更多青年树文明新风,磨练吃苦耐劳意志。同时,更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文/图 信息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