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熊焰教授来校讲学
2017-11-15 16:31  

应信息工程学院、江西省水信息协同感知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邀请,111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熊焰教授到访我校并在电子信息楼B204学术交流室做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邓承志主持,樊棠怀、刘光明、章蔚中等学院领导及师生30余人聆听了报告。

熊焰教授首先以“大数据的发展与挑战为主题,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大数据的背景与意义、概念与内涵、典型应用现状,深入探讨了大数据采集、存储、安全、数据挖掘等关键技术,分析了大数据技术的发展趋势和挑战。

就广大教师比较关心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相关问题,熊教授从项目选题、立项依据、中文摘要、研究内容、预期研究结果、研究基础、经费预算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成功申请国家基金项目的关键点,他还结合自身经历,与在座师生分享了基金申报过程的经验教训。熊教授鼓励各位教师要充满信心,精心准备、力争在基金申报中取得优异成绩。

报告现场

【新闻背景】熊焰,留美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计算机学会ACM中国区合肥分会(即安徽地区)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算机学科评审组会评专家、国家科技部科技进步奖计算机与自动化学科组会评专家、电子学报常务编委、中国通信学会通信软件专家委员会委员、安徽省云计算产业促进会会长、安徽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家组成员。

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安徽省青年科技奖1项。至今已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先后主持的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重大专项、国家863重大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973专题、中科院重大专项以及中科院国防创新基金等4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