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留守儿童调研
2017-07-02 17:07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对留守儿童的关注,表达大学生渴望回馈社会的心情以及对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期望。627日,信息工程学院情暖童心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在辅导员李家文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南昌县叶楼村开展对留守儿童的调查与研究,此次调研活动将以问卷调查的形式记录。

此次调研表明农村经济欠发达,外出务工的农民很多,由此产生的留守儿童为数较多,通过对部分留守儿童的调查研究,结果显示:阅读缺乏指导、图书资源缺乏、隔代家庭对教育的漠视、孩子无阅读意识等问题仍很普遍。当地村民对此次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勉励留守儿童要铭记社会各界的深情关爱,懂得感恩,知恩图报。

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丰富了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为在校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服务基层的机会,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还有利成员走近当地居民生活,深入了解当地留守儿童生活状况。成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珍惜父母的辛勤劳动,珍惜现在的良好学习环境,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锻炼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将来能够真正成为有用于家庭、有用于国家、有用于社会的优秀人才。(/图 刘西西 吴彩莹)

 

                                                           实践团成员向留守儿童了解生活学习情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