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制度 
 思想教育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科技竞赛 
学风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10-2011学年度“深化学风建设 争做文明学生”学风建设月策划方案
2011-06-27 18:18  

为促进我院学生行为规范专项教育和整治活动的深入开展,展现我院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构建和谐文明校园,以实际行动迎接我校党代会的召开。我院经过精心的研究和探讨后,决定开展2010-2011学年度第二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公布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进一步纠正我校学生不文明行为现象,帮助学生强化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质,养成自律的良好行为习惯为目标,以“抓好文明习惯养成教育  积极迎接党代会胜利召开”为主题,通过一系列的专题教育活动和严格规范的管理,重点抓好检查督导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班风,促进学生健康成才。

二、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学风建设月活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阎成瑜     

副组长:朱华生、杜海赣 

  员:李家文、李佳娟、高  明、王文丰、杨  清、余良国、

邓承志、王白晶、邹宝娟、刘志明、吕  莉、赵丽芬、

肖小聪、桂仁娜、田  伟、熊志文、鲁三芽、肖永贺、

  瑶、王  芸、李  璠、田秀梅

三、活动时间:921日—1031日。

四、重点工作

1、重点负责对校园内不文明行为的督导检查,组织我院学生会干部成立小分队,不定期抽查全校各班级上课到堂率、查夜不归宿、查通宵上网等情况,并对违纪行为及时处理切实解决少数学生不守纪律的问题。;

2、重点开展着装教育的活动。成立活动督导小组,按照值班安排和要求,组织学生干部队伍负责监督所在教学楼学生文明着装情况,坚决制止不符合着装礼仪的学生出入各教学楼,并将检查情况及时报送学工处;

3、重点组织学生社区辅导员、楼栋长要加强学生在学生社区的文明习惯养成、按时上课、外出上课着装等检查督导工作。

五、工作要求

1、学风建设月检查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全院学行为规范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实施密集性的监督和检查,重点巡查学生上课文明着装情况、各班级上课到堂率、夜不归宿、通宵上网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及时通报。

2、各班级要高度重视行为规范专项教育和整治工作,并根据班级情况制订行之有效的行动措施,把思想统一到此项工作上来。努力营造良好的班风,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3、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行为规范专项教育和整治活动中要担当骨干、积极带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

六、总结表彰

1、活动结束后,各专业班级要对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整改的意见或建议。

2、学院活动情况进行检查评比,评选先进班级,给予表彰奖励。

3、召开活动总结大会,交流经验,表彰先进,查找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

4、学院总结活动效果,制定相应制度,巩固活动成果,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

附:学生学风建设月活动日程安排表

二○一○年十月七日

附:

学风建设月期间日程安排表

阶段

活动内容

参与对象

活动时间

负责人

宣传动员阶段

各班级召开“抓好文明习惯养成教育  积极迎接党代会胜利召开”主题班会,建立班级实施计划

全院学生

921-30

李家娟

学院召开团学、班级主要学生干部会议,全面动员和部署

团学主要学生干部

108

李佳文

组织实施阶段

组织团学干部进行迟到、早退、衣冠不整、夜不归宿等纪律检查

全院学生

1010-16

 

开展宿舍文化建设,组织团学干部进行宿舍抽查,并进行评比

全院学生

101620

 

举办电子科技协会义务维系活动

全院学生

102023

李佳娟

各专业班级进行行为规范教育

全院学生

102331

李佳文

举办消防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全院学生

1128

李佳文

开展有关严肃考试纪律,抓学风考风学生承诺书签字活动

全院学生

1225

李佳娟

总结表彰阶段

学风建设月活动总结及表彰

全院学生

102731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