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制度 
 思想教育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科技竞赛 
学风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09-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方案
2011-06-27 18:15  

根据我校《关于开展2010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南工学字[2010]7号)文件精神,为促进我院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鼓励广大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形成优良学风,结合我院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2009-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现将实施方案公布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我校“质量效益年”建设目标,以“营造学习氛围,促进优良学风”为主题,通过一系列的专题教育活动和严格规范的管理,重点抓好三项工作,达到五个明显,即“学习氛围明显浓厚,宿舍环境明显改善,纪律意识明显增强,考试风气明显好转,综合素质明显提高”,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二、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学风建设月活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阎成瑜     

副组长:朱华生、杜海赣 

  员:李家文、李佳娟、高  明、王文丰、杨  清、余良国、

邓承志、王白晶、邹宝娟、刘志明、吕  莉、赵丽芬、

肖小聪、桂仁娜、田  伟、熊志文、鲁三芽、肖永贺、

  瑶、王  芸、李  璠、田秀梅

三、活动时间:54日—630日。

四、重点工作

1、重点解决学生课堂纪律问题。各专业班级要采取有效方式做好课堂考勤工作,对上课迟到、旷课、早退、上课吃东西、衣冠不整及其它违纪行为及时进行处理,切实解决少数学生不守纪律的问题。

2、重点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各专业班级要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定期或不定期地深入学生宿舍,加大对宿舍卫生和宿舍纪律的检查力度,培养学生按时就寝、积极参加晨读的良好习惯,把宿舍建成学生学习生活的乐园。

3、重点解决考风考纪问题。积极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以端正学生考试和学习态度,利用期末考试的时机,开展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活动。

五、工作要求

1、学风建设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全院学风建设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实施密集性的学风督察,重点巡查学生上课出勤情况、晚自习情况、文明宿舍创建情况、学习行为和习惯养成情况、辅导员和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情况等,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及时通报。

2、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并根据班级情况制订行之有效的行动措施,把思想统一到学风建设上来。每年度学风建设情况将作为先进班集体评定的重要依据。

3、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月活动中要担当骨干、积极带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

六、总结表彰

1、活动结束后,各专业班级要对“学风建设月”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整改的意见或建议。

2、学院对学风建设月活动情况进行检查评比,评选学风建设先进班级,给予表彰奖励。

3、召开学风建设月活动总结大会,交流经验,表彰先进,查找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

4、学院总结活动效果,制定相应制度,巩固活动成果,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

附:学风建设月活动日程安排表

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附:

学风建设月活动日程安排表

阶段

活动内容

参与对象

活动时间

负责人

宣传动员阶段

各班级召开“营造学习氛围  促进优良学风”主题班会,建立班级实施计划

全院学生

51-15

各班班主任

学院召开团学、班级主要学生干部会议,全面动员和部署

团学主要学生干部

510

杜海赣

向全院学生发出倡议,举办“营造学习氛围  促进优良学风”主题签名活动

全院学生

510-14

李佳娟

组织实施阶段

组织团学干部进行迟到、早退、衣冠不整等纪律检查

全院学生

54630

李家文

开展宿舍文化建设,组织团学干部进行宿舍抽查,并进行评比

全院学生

54630

李佳娟

第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

全校学生

51430

冯祥胜

邀请12名校友,开展校友访谈活动

全院学生

51728

杜海赣

邀请考研入围及专升本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组织召开学风交流会

部分学生

51728

李家文

邀请领导老师、部分学生代表,召开师生交流座谈会

部分学生

54630

杜海赣

以展板,海报等多种形式宣传好学风建设月活动

全院学生

54630

李佳娟

你争我赶促学风主题演讲比赛

全院师生

620左右

李佳娟

各专业班级进行考风考纪教育

全院学生

621630

李佳娟

总结表彰阶段

学风建设月活动总结及表彰

全院学生

630

杜海赣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