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制度 
 思想教育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科技竞赛 
思想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绽放似水年华 放飞青春梦想”的主题活动策划
2015-05-08 17:12  

一、前言:  

为丰富校园生活,倡导先进校园文化,提高学生艺术气质,展现我院大学生的青春个性与风采;同时让大一新生更好的融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感受学院大家庭的温暖,营造和谐幸福的校园文化氛围,我们将举办以“绽放似水年华  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第五届才艺大赛。这不只是一个比赛的舞台,同时也是一个展现自我、释放才艺、增进友谊的舞台。并且通过此次活动发掘学院富有才艺的学生。

 

二、活动名称:信息工程学院第五届才艺大赛

三、活动主题: 绽放似水年华  放飞青春梦想”才艺大赛

四、活动宗旨:

2014年是充满活力的一年,青春激昂的一年,学校迎来了又一批的莘莘学子,他们带着满腔热诚,加入到南昌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当中,为

更快的融入到学校的氛围中,我院举办了这次的迎新晚会,使新生去感受校园的活跃气息,更带动整个校园的气氛,丰富了校园生活。同时,通过晚会形式表示对大一新生的热烈欢迎,增强新生的凝聚力和团结力,帮助同学建立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并且增强与高年纪学生的沟通交流。

五、活动时间:初赛(1019)、决赛(1131日)

六、活动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七、活动对象:信息工程学院2014级大一全体新生。

八、活动人员:

   1.信息工程学院全体领导、辅导员及各新生班级班主任。

   214级信息工程学院有才艺的学生

   3.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所有工作人员。

九、活动要求:

1声乐组
比赛内容:各类唱歌都可(流行歌曲、民族、美声、原创、演唱组合等形式),自带服装、伴奏带。
2器乐组:各类民族乐器和西洋乐器的演奏(钢琴、古筝、笛子、吉他等)。参赛选手自备服装、伴奏带。
3舞蹈组
比赛内容:民族舞、现代舞、街舞等(各种舞蹈内容、类型不限 ) ,参赛选手自备服装、伴奏带。
4曲艺组
比赛内容:相声、小品、二人转、戏曲、魔术等。参赛选手自备服装、表演道具 。
5主持人组
比赛内容:脱口秀、随意主持。参赛选手自备服装。

66、武艺组

比赛内容:双节棍、跆拳道、咏春等武术类表演。

7节目内容必须健康积极向上,能够充分活跃气氛,鼓励节目形式多样,有创新性和渲染力的节目优先。

准备阶段

1.大赛的策划与组织与策划(文艺部)

2.动员大会(将准备阶段各部门人员安排)

3.宣传

宣传海报:制作3张宣传海报于活动前分别在567公寓。

‚下班级将比赛活动内容通过班长传达到各班同学,并要求积极参与(文艺部)

4.节目筛选与排练(文艺部)

5.主持人挑选及后期排练(文艺部)

6.活动场地的申请(文艺部)

7.发送请柬,邀请本院领导,老师以及新生班级班主任前来观看若有赞助商也一并邀请前来观看晚会(宣传部、外联部)

8.购买晚会现场所需物品,如彩带、气球、订制横幅等(办公室、宣传部)

9.根据晚会节目单,准备背景音乐、服装,及道具或由表演者自备。(文艺部)

10.彩排阶段 为使表演者了解晚会当天的流程,确保晚会有序进行,并达到最佳效果;
十一、决赛活动开展阶段:

1)集体院干负责大赛当天下午的现场布置。

2)由社活部于晚会开始前半小时在会场处组织同学入场,按安排的位置坐好,观赏大赛、

3)由文艺部负责对晚会节目的最后准备,检查一切工作,等待晚会开始。

4)由体育部保障后勤工作(如茶水、水果的摆放)

5)晚上700准时由主持人宣布晚会开始。

6)心理素质发展部负责演员候场

7)晚会过程中,由宣传部负责拍照、纪检部及体育部负责看守出入口且维持秩序

十二、后续工作:

1、由学习部、体育部负责物品的回收与归还。

2、学生会宣传部负责对本次活动的通讯稿的投递,通过校内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相关报道,增强影响力。

3、全体学生会成员负责会后打扫工作。

4、全体学生会成员合照留念

十三、注意事项:

1) 每个院干应清楚自己负责的工作是什么,工作中相互分工合作

2) 遇各类突发问题,有关方面应本着相互理解原则,友好协商解决。

3) 活动中各环节责任分清,晚会筹备组相在人员须带上工作证。

4) 活动中出现各种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请及时找负责人。

5)提醒大一新生注意当晚会场卫生,最好不要带瓜子花生等进场(以上事项有不明白的地方请找负责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