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制度 
 思想教育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科技竞赛 
思想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我爱记歌词”活动策划书
2015-05-08 17:09  

一、前言:

为了更好地持续践行学校三走主题活动,我院特举办第三届“我爱记歌词”活动,鼓励同学们在紧张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更好的全面发展,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阳光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气息,并且有效的以娱乐的方式锻炼同学们的记忆里,以竞技的方式让同学们认识更多兴趣相投的朋友,更好的展现自我。

二、活动名称: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我爱记歌词

三、活动主题: 秀超强记忆  办词曲盛宴

 

四、活动时间:20141130日晚

五、活动地点:教学北楼B315

六、活动对象: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七、活动规则:

比赛赛制为三轮。每一轮都为淘汰制。每一轮都会随机组队,既要考验你的记词能力也要考验大家的团体合作能力。

1,我爱记歌词第一轮——记多或记少

    选手随机组队,分为四个小组。每组选手可以根据随机抽出的歌曲推选出一名选手,每位选手对应一首歌曲。主持人会放歌曲,在歌曲放完停止后,参赛选手需将其补充完整。一首歌曲有十个空,每一个空为十分。每组正确率较低的两个人将进入待定区。

  2,我爱记歌词第二轮——你选我来唱

将上一轮的优胜者随机组队,分为两个小组。在这一轮中由队伍选取一人抽签来定哪一组先比赛。假如第一组先比赛,那第二组可以给第一组的选手选定歌曲并指定选手唱歌。主持人会将歌曲的一部分前奏放出,参赛选手需将音乐停止后的两句歌词接上。答对加二十分,答错减十分。每个选手只可以有一次机会,不能重复。最后每组分最底的选手进入待定区。

 

  3,我爱记歌词第三轮——抢词大作战

此环节为抢答环节,在第一轮与第二轮暂时淘汰的选手在此环节加入游戏反超。由主持人给出一个词,每位选手以抢凳子坐的方式来抢答,所唱歌词必须包含主持人所给出的词(例:主持人给出“花”,选手可回答“女人花飘逸在红尘中”、“紫藤花迎风心事日深夜长”等)。比赛规则是:首先分四组,每组4张凳子和一组的组员,选手跟着音乐围圈转动,当音乐停止时开始抢凳子,最后每组留下4人,每组凳子剩一张。此时主持人给一个词后,选手先随音乐转动(此时间为思考时间),当音乐停止开始抢答,最后抢到凳子者唱出歌词,该歌词必须包含该词,不能同音,回答正确为自己加30分,错误或超时扣30分。

八、报名方式:1,信息工程学院文艺部将于1118日晚下班级宣传,接受现场报名        

              2,以班级为单位个班班长1121前将报名表电子稿发送至负责人邮箱:472821149@qq.com 或上交纸质稿于负责人。

              3,负责人联系方式:刘佳15070028301

 

准备阶段

1.大赛的策划与组织与策划(文艺部)

2.动员大会(将准备阶段各部门人员安排)

3.宣传

  宣传海报:制作3张宣传海报于活动前分别在567公寓。

 

4.主持人挑选及后期排练(文艺部)

6.活动场地的申请(文艺部)

8.购买晚会现场所需物品,如彩带、气球、订制横幅等(办公室、宣传部)

9.根据晚会节目单,准备背景音乐、服装,及道具或由表演者自备。(文艺部)

九、比赛活动开展阶段:

1)集体院干负责大赛当天下午的现场布置。

2)由社活部于晚会开始前半小时在会场处组织同学入场,按安排的位置坐好,观赏大赛、

3)由文艺部负责对晚会节目的最后准备,检查一切工作,等待晚会开始。

4)由办公室保障后勤工作(如茶水、水果的摆放)

5)晚上700准时由主持人宣布晚会开始。

6)体育部负责演员候场

7)晚会过程中,由宣传部负责拍照、纪检部及组织部负责看守出入口且维持秩序

十、后续工作:

1、由学习部、体育部负责物品的回收与归还。

2、学生会宣传部负责对本次活动的通讯稿的投递,通过校内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相关报道,增强影响力。

3、全体学生会成员负责会后打扫工作。

4、全体学生会成员合照留念

十一、注意事项:

 

1、所有参赛选手在赛前必须熟悉比赛规则

2、比赛选手必须在开赛前20分钟到达比赛现场签到,并抽签选取自 己的组号

3、比赛选手服装得体 

4、比赛过程中,选手不得作弊,不能携带有歌词的纸进场,不得使用手机查询,一经发现,该题的分数作废

5、参赛选手比赛结束前不能离开赛场,赛后将合影留念

6、所有参赛队伍可组建自己的亲友团观看比赛,但亲友团在现场不得有大声喧哗或是喝倒彩等影响比赛的行为,一旦发生将要求其离开赛场

7、本次比赛不比歌喉,不比舞台表现,只要你能唱对歌词,就是赢家

8、若选手在演唱歌词时,口齿不清导致听不清,裁判有权利要求选手将所接唱的部分重新唱一遍,以示公平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