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制度 
 思想教育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科技竞赛 
思想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学雷锋月”开展系列活动方案
2015-05-08 17:04  

     3月5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也是雷锋同志牺牲52周年;52年来,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不断进步,茁壮成才。为贯彻落实“向雷锋同志学习”精神的号召,将雷锋精神深入到全体学生,促使雷锋行动常态化,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为此,信息工程学院决定于3月份开展“继承革命传统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一、指导思想

本次活动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科学指导和统领,通过一系列的专题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和青年志愿者行动深入开展,在广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群体中深化“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重大意义,促进我院学生道德素质不断提高,为构建和谐校园奉献力量。

二、活动目的及意义

本次活动以“发扬雷锋精神,做文明南工人”为主题,在全院范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的雷锋精神,形成“人人学雷锋,时时学雷锋”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组织和动员广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行动中践行雷锋精神,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和道德素质建设在实践中学习,知礼守纪,操行雅正,倡树和谐校风,做文明、自信、乐观、向上的南工人。

三、活动主题

发扬雷锋精神,做文明南工人

四、活动主要内容

(一)免费义务维修

 为了更好让我院学生深刻地领会到雷锋精神,理解雷锋行为。能够将雷锋的无限奉献精神不断发展、拓展、传承和发扬。为此,我院特意举办了与此相关的活动。我们将与电子协会合作,一起开展免费电子义务维修,当然,我们是长期合作的,长期服务的。开展那天,同学们可以拿自己的电子产品到电子工作室维修,地点在7330。相信通过本次活动,会给每一位在雷锋月积极参与到奉献行列的学生留下美好的记忆,从而更加形象的将自己与雷锋活动月的渊源用行动来展示出来。

(二)信息工程学院“学雷锋 做文明南工人”团学干部到学生社区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深化我院同学环境保护的意识,我院计划开展了“学雷锋做文明南工人”团学干部到学生社区清洁志愿服务大行动。因为学生干部是我们学院学生工作的先锋和代表,他们都具备较强的责任心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所以,我院要首先针对学生干部群体展开系列活动,让学生干部的参与带动其他同学的积极性。本次活动主要是针对我校学生五、六和七栋社区周边及架空层内卫生进行大扫除。活动过程中能够用很好地发扬我院学生干部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要细致的清除每一处的垃圾,不留一个死角,以实际的志愿服务唤起广大师生“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意识,带动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活动中。

五、活动要求

1、学生工作办公室领导小组从宏观上进行组织和领导,以这次主题活动为契机,强化学生的奉献意识和服务精神,加强学生奉献意识的引导与树立,推动学习雷锋活动的志愿者行动深入持久开展。

2、学生会各部门要加强协调,相互配合,通过各种生动的形式和途径加强对本次活动的宣传,突出主题,营造良好氛围。

3、各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要担当骨干、积极带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到各种志愿活动中去。

4、学生会各部门、各班级在主题班会之后及时对本部门同学和集体等相关参与情况进行总结,并将活动总结提交至学生工作办公室。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4315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