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制度 
 思想教育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科技竞赛 
思想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14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活动方案
2015-05-08 16:59  

一、活动背景

幸福就摆在每个人的面前,然而许多人却看不到它。当今社会的美丽阳光之下依然还有些许对别人的恩情,熟视无睹者有之,麻木不仁者有之,贪得无厌者有之,以怨报德者有之,唯独知恩图报者鲜有之。由此映射到大学校园,可以发现小部分人也都如此。感恩能够稀释人们心中的狭隘和怀疑,帮助我们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让我们有了对美好明天的希望和信心。因此本次心理健康活动以“感恩—成功style”为主题召开,旨在促进心理健康和帮助同学们学会感恩,走向成功。

二、活动目的

1、让同学们了解感恩的重要性,并启示他们学会感恩,明白感恩所带来的不同意义。

2、提高大学生对心理问题的重视,端正部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原本不在乎的态度。

三、活动单位

主办方:南昌工程学院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承办方:南昌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四、活动主题:感恩—成功style

五、活动时间2014525

六、活动地点:南昌工程学院清心广场

七、活动对象:南昌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八、活动负责人

组长:张  荣、骆彧雯

组员:刘行朴、杨建金、雷瑞铧和徐守芳及各班级心理保健员

九、活动内容

(一)心灵寄语

主题:永恒感恩

形式:以卡片的形式展览

活动内容:写下自己对亲人、朋友或恋人的感恩之情,他们或多或少都为你做过什么,用优美的语言在卡片上写下你的感恩。制作精致和内容优秀的作品将进行展览,与全校同学,并在当天请现场观众选出最优秀的三幅作品,对作者与其颁发奖品。

(二)“感恩的心”主题征文比赛

    以“感恩的心”为主题,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征询稿件,稿件要求健康积极,能表达出当代大学生对感恩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促使学生能够心怀感恩。作品题材不限,要求必须是原创作品。

(三)心随影动—观看《大叔》

观看影片《追风筝的人》,同学们可以在便签纸上写上观赏后的感想。通过影片《追风筝的人》的观看,鼓励同学们要心怀感恩,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创建和谐校园,丰富同学们的大学校园生活。

十、活动要求

活动前:召集各班心理保健员召开会议,将活动的策划公布给各班心理保健员,让其与本班班长在班级中宣传;除此外,在宣传部的协助下,制作宣传海报,张贴在各个楼栋及布告栏。

物品准备:报纸,纸杯,音响话筒一副,投影仪和投影布,便签纸。

活动后:组织学生会干部打扫现场卫生,及召开本部门会议,做好本次活动的总结。

 

                                 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心理素质发展部

                                      2014311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