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制度 
 思想教育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科技竞赛 
思想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2015-05-08 16:53  

一、 活动背景:

为及时引导我校新生尽快树立学业目标,做好四年的学业规划,为提升职业能力和将来的职业发展打下牢固,学工处继续在2013级新生中开展大学生学业规划活动。

二、活动目的:

(一)开展大学生学业规划,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明确成才目标,增强   大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大学生认清自我,及早了解所学专业知识,提升职业综合素质,对自己在大学不同阶段的发展目标及实现途径进行具体设计和全面规划,促进大学生积极向上和自我完善,增强大学生就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职业发展能力,形成“目标导向、科学管理、成长成才”的大学生教育和管理模式。

(二)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供实践、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三)提高学生ppt的制作能力,以及学生口语表达能力。         三、活动时间

大赛时间定于1210日。

四、   活动地点

     大赛在教室暂定于北B315举行。

五、   活动对象

     13级我院在校生,学生会干部

六、   活动安排

  A)比赛形式:参赛选手自制个人简历一份(已有的学业规划书),再做一份对自己学业规划的ppt,将作品上交。比赛当天,选手首先展示自己的学业规划ppt,同时对规划书作陈述演讲。讲述ppt时间限制在3分钟之内,后2分钟老师及评委进行提问。评委将按选手规划书、ppt质量、口才表述能力评分。总共5分钟时间。到时有人记时间并提示(30秒及时间到)望选手做好准备。

B)赛前准备:

(1)  通知13级各班班长这次大赛事宜,将本次比赛的内容及细则下发下去。每班最少有一到两位同学参加,学生会干部也可参加。

(2)  通过通知、展板、条幅海报宣传本次大赛,及组织拍照、发奖(由皇雪平负责),每班将学生报名的名单交到罗建超(13576934727),报名于126日截止。

(3)  主持人(梁航,李姿沁)主持大赛流程,其他人帮助。

(4)  皮曦龙带好院干负责音响,话筒,接待来宾,袁鹏辉负责维持会场秩序及会场安排。

(5)  刘益帆带领院干负责统分、抽号、举牌、计时。

C)赛中、后准备(大赛流程):

   17:00时,老师及嘉宾(大赛评委请本院老师、本院及其他院学生会各部长)到场。此时会场准备(水、评分表、笔、评分细则),并且安排好会场到场人员。

    2)之后,主持人上场宣布比赛开始。接着选手按号码上场展示。

    3)每前6位选手统计分数,由主持人报出。最后宣布获奖名单,并有请老师、团副、主席进行点评、讲话。之后比赛结束

    D)评分细则:

(1)  个人规划书及ppt40%,个人表达能力占30%,现场答辩占30%,具体细则见下表。

七、   奖项安排

    一等奖:一名  

     二等奖:两名

     三等奖:三名

     鼓励奖:若干名 

八、   活动后期

  1)整理材料,打扫会场,学生干部签到。

  2大会结束,主持人致闭幕辞。嘉宾、老师、选手合影留念

 

 信息工程学院外联部

                                        124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