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制度 
 思想教育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科技竞赛 
思想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1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活动方案
2015-05-08 16:47  

一、活动背景

我们怀着满怀的激情走进大学的殿堂 ,然而却慢慢的发现适应不了新的学习模式,开始变得焦虑、迷茫、消沉、生活失去目标,大学生活变得枯燥,部分学生开始沉迷于网络游戏,而忘记了自己当初所拥有的梦想……

造成这些现象的原因是同学们无法正确的认识自我,在新的环境中无法营造熟悉的氛围,没有铭记自己的理想,没有坚定自己的道路,从而感到孤独和彷徨。

因此本次心理健康宣传活动以“my dream my way”为主题,旨在促使有理想困惑的同学认清自己的目标,重拾实现理想的勇气。

二、活动目的

1、让同学们了解梦想的重要性,并启示他们坚定自己的梦想,坚定自己所选择的道路。

2、提高大学生对心理问题的重视,端正部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原本不在乎的态度。

三、活动单位

主办方:南昌工程学院校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承办方:南昌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四、活动主题:my dream   my way

五、活动时间:2013年5月25日

六、活动地点:南昌工程学院清心广场

七、活动对象:南昌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八、活动负责人

组长:张荣   

组员:张俊、骆彧雯,彭荣及各班级心理保健员

九、活动内容

(一)游戏环节:“—圈到底”

游戏规则:所有成员手拉手围成一圈,在其中两个人中间放入一个呼啦圈,让呼啦圈穿过所有人的身体回到原位,并计时。在活动过程中,只能以语言为工具,相互拉着的手不能放开,也不能用手指去勾呼啦圈。用时少的小组放能获胜,并获得奖品。

游戏意义:人与人之间通过沟通互相了解,达成共识。此游戏旨在检视一个团队中人员彼此沟通的状况,同时帮助畅通沟通渠道,以推动今后的相互协作。

(二)电影欣赏:《中国合伙人》

本活动主要是组织本院系在学习态度上有一定缺失的同学,通过电影的观赏,引起在场同学心灵共振,重拾追寻梦想的勇气,树立努力学习的决心,帮助其认清自己的目标,并于电影观赏后写下影片中最让人难忘的一句话。

(三)“我的梦想”主题征文比赛

    以“我的梦想”为主题,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征询稿件,稿件要求健康积极,能表达出当代大学生的梦想起航以及实现梦想所做的努力。作品题材不限,要求必须是原创作品。

十、活动要求

活动前:召集各班心理保健员召开会议,将活动的策划公布给各班心理保健员,让其与本班班长在班级中宣传;除此外,在宣传部的协助下,制作宣传海报,张贴在各个楼栋及布告栏。

物品准备:音响话筒一副,呼啦圈两个,秒表,投影仪和投影布,便签纸。

活动后:组织学生会干部打扫现场卫生,及召开本部门会议,做好本次活动的总结。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分会心理素质发展部

                                         2013年4月 15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