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制度 
 思想教育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科技竞赛 
思想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13年毕业生诚信教育活动方案
2015-05-08 16:40  

一、活动背景

     21世纪是信息社会,信息化浪潮汹涌而至,加速推进信息化进程已成历史必然,而社会的全面信息化又是建立在良好的社会诚信体系之上,没有诚信,信息化无从谈起。时代的进步推动着观念的更新。随着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社会生活巨大而深刻的变化赋予诚信这一传统美德日益丰富的时代内容,也促使人们对诚信的理解从伦理道德的范畴提升到制度建设的层面。

  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就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就企业而言,诚信是宝贵的无形资产;就社会而言,诚信是正常生产生活的秩序;就国家而言,诚信是良好的国际形象。

  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身上肩负着振兴中华的责任,所以我们一定要明确自己身上的职责与使命,切实在生活中与学习中做一个诚信的人。 把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诚实守信发扬下去。

二、活动目的

此次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意在使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和培养同学们诚信的意识,并初步学会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真正做到诚实守信。让每位同学认识到诚信对于人生的重要性,诚信是做人的一种品质,是职业道德的根本,是个人成就事业的根基。要培养诚信的良好道德品质,就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做到诚实,诚恳,实事求是,重信用,守承诺做一个“一诺千金”的人 。

三、活动单位

主办方:南昌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四、活动主题:重诺守信  人生根本

五、活动时间:2013年5月16日

六、活动地点:北A310

七、活动对象:信息工程学院全体贷款的毕业生

八、活动内容

(一)活动开始,全体学生认真观看了《贷款助学信用助人》的视频,促使他们深化诚信意识。

(二)随后,辅导员李家文详细阐述了诚信还款的重要性,并讲解了还贷的具体操作流程,号召各同学树立诚信意识,及时还款。

    (三)活动最后,各位同学认真填写了毕业生诚信档案卡以及诚信还款的承诺书。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