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制度 
 思想教育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科技竞赛 
思想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创先争优,你我同行”优秀党日活动方案
2011-06-27 17:39  

为了庆祝建党90周年,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根据《关于开展“优秀党日活动”、“学生党员示范岗”创建和评选表彰的通知》文件精神,经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开展“创先争优,你我同行”优秀党日活动,现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本着“隆重热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务实有效”的原则,以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为契机,以创先争优活动为依托,以营造喜庆氛围为主旨,紧紧围绕学院党建中心工作,通过开展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优秀党日活动,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90周年生日献礼。 

二、活动主题

创优争优  你我同行

三、活动时间

2011428——201168

     四、活动内容

1、党史内容专题学习会

组织“观看红色经典影片”活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史纪录片和革命历史题材影片活动,重温红色经典,接受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并要求撰写观后感,召开观后座谈会。

2、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

组织全体党员为全校师生进行义务维修活动。培养学生党员的动手能力和奉献精神。

3、党员社会实践日活动

组织“开展红色之旅考察”活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前往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文化教育,缅怀先辈伟绩,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

 4、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党史知识竞赛活,加强学生对党的历史的进一步了解。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要从思想上予以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策划,认真组织实施,让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活动,扎实推进、重点突出,并贯穿学习、生活、工作始终,保证主题宣教活动的顺利开展。

2、围绕主题,突出内涵。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着力深化和拓展思想政治教育内容,把握正确导向,丰富活动形式,深入进行爱国、爱党、爱校教育,切实确保活动收到实效。

3、广泛动员,扩大参与面。要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丰富活动形式,扩大参与范围,使主题活动贯穿于学习、生活、工作全过程,使教育过程成为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

4、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网络、报纸、展板、宣传栏等宣传媒介,切实加强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既要反映此次活动的开展情况,还要体现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形成良好的校园庆祝氛围,同时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

六、评比表彰

主题宣教活动结束后,学院将根据各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和评比表彰。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O一一年四月二十五日

 

 

附件:

创优争优   你我同行

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信工学院开展优秀党日活动日程安排表

阶段

活动内容

参与对象

活动时间

负责人

宣传动员阶段

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召开动员大会和部署一系列工作

全体党员

427

杜海赣

组织实施阶段

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史教育宣传片《血色阴谋》

全体党员

427

李家文

志愿服务日: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义务维修活动

全体党员

57

李家文

社会实践:组织全体党员外出参观

全体党员

 5月21

李家文

竞赛: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全体党员

522

李家文

总结表彰阶段

总结表彰大会

全体党员

530

李佳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