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制度 
 思想教育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科技竞赛 
思想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健康人生•阳光校园”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总结
2011-06-27 17:31  

 “健康人生·阳光校园”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之大学生生殖健康知识讲座总结

大学生生殖健康知识讲座是“健康人生•阳光校园”主题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个子活动。此次活动是信息工程学院与校医院联合举办的,此次大学生生殖健康知识讲座旨在加强大学生生殖保健意识,提高大学生对自身生殖的了解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树立正确的生殖保健观念,进而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

讲座于20101124日下午在北C104教室举办,校医院罗医生主讲,罗医生首先以图片形式将人从坯胎到青年的成长过程生动鲜明的呈现在观众眼前,随后分别从男女性不同身体特征出发,针对男女性身体发育过程中出现的常见生殖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了操作性强的建议,指导在场学生深入了解性与生殖方面的常识。在罗医生的精彩讲座中,同学们为自己疑惑的生殖问题取得满意的解答。

此次活动经过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我院学生干部们在活动的策划阶段做了很多的努力和工作,在讲座现场,学生干部们尽职尽责,从布置现场,为现场做好后勤服务一直到活动结束,都没有出现过问题。校医院方面在讲座内容上做足功课,使得讲座内容丰富多彩。但是,本次活动也存在一定的不足:

首先,学生观众安排不是非常充分,许多对此讲题感兴趣的同学在讲座时段都已被安排了正常教学活动之中而不能参与到该讲座,只有两个班级可以有充足时间听讲座。其次,学生动员工作要充分,由于性与生殖问题是很敏感的话题,在讲座现场许多同学都放不开,很难为情,没有完全投入到互动过程中来。

今后如若再开展此类活动,应该安排在一个学生自由时间充分的时段,这样就能保证更多对该活动感兴趣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其次,活动负责人在开展活动之前应该尽量将活动的主题和目的明了化,让学生们对话题有所思考,这样讲座中的互动会更加和谐、热烈。此次活动能够取得的效果良好,取得圆满顺利完成,要感谢给予活动支持和帮助的领导和老师们,感谢校医院的融洽配合。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今后的学生工作将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信息工程学院

                                            2010.11.25

 

 

 

 

 

 

 

 

 

 

 

 

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世界爱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0121是第23个世界艾滋病宣传日,此次艾滋病宣传日的活动主题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为了促进艾滋病知识的宣传普及,121日信息工程学院在新食堂门口开展以“关爱生命,你我同行”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用志愿行动来配合校医院主办的艾滋病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宣传资料和安全套的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展板、有奖问答、现场咨询以及现场签名等形式,积极宣传防治艾滋病的知识,大力渲染关注艾滋病的氛围。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来往人群发放有关艾滋病知识的宣传单,并邀请他们在“遏制艾滋,履行承诺”的横幅上签名,以实际行动来响应活动。有奖问答环节更是将本次活动推上一个高潮,路旁过往的同学纷纷驻足抢答。竞答的问题虽然很简单,但是却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让同学们在娱乐的同时学到了基本常识,具有相当的意义。

青年学生是艾滋病防治的重点人群,更是挑起防治艾滋病重任的主力军,在南工校园协助校医院开展以学校健康教育为中心的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是预防艾滋病在我国蔓延的重要手段,能推动预防艾滋病的基本常识的普及,增强他们防治艾滋病关注意识。活动过程中,许多同学澄清了关于艾滋病的错误认识,知道了平等对待HIV感染者及艾滋病人,消除他们对于艾滋病的恐惧感,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构建健康阳光校园增添一抹动力,同时此次活动对于学生的健康教育具有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此次活动还寄希望于广大青年学生,期待他们能够真正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自尊自爱,树立正确对待艾滋病的意识,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社会环境。此次活动是我院“健康人生·阳光校园”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子活动,今后我院将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进一步加大健康教育的宣传力度,继续努力探索新的有效教育方式,力争建立真正健康阳光的南工校园。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