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制度 
 思想教育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科技竞赛 
思想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主题活动总结
2011-06-27 17:22  

1、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

为了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知识水平,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环境奠定良好基础,信息工程学院于 1119日在北C105教室举办了一场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阎成瑜主讲,2010级新生三百余人聆听了此次讲话。

 阎书记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的高度着手,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分别从大学生人身侵害预防、侵财案件预防、火灾预防、抵制传销、防止违法违纪行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高了同学们对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觉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的责任感。

 

2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学生消防演练及消防知识竞答活动

为了增强学生防火灭火意识,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我院于1128日上午九点在老食堂前举办了学生消防演练及消防知识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特邀保卫处消防科李科长,同时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阎成瑜,团委书记杜海赣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李科长强调了加强消防安全教育的必要性,指出学生存在的消防意识不强的现象,要求同学们增强消防意识。其次,阎书记强调了举办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同学们必须注重平时消防知识的积累。

活动中,李科长教授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同学们现场演示。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消防安全教育是现今高校必不可少的教育内容。此次活动的举办更好的让同学们明白了消防责任,注重消防安全。

 

 

 

 

 

 

 

 

 

 

 

 

 

 

 

 

 

 

 

 

 

 

3、活动总结

通过本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抵御火灾的能力。活动得到信息工程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与肯定,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学生会全体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活动加深了他们对同学服务的理解,提高了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融洽了他们之间的感情。

在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学院全体师生的精心安排与热情参与下,本次“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主题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成效显著。一方面,贯彻实施了新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安全法》,普及了消防知识,增强了在校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出一个人人知消防,处处有平安的和谐校园;另一方面,激发了学生的主人翁意识与创造力,提高了各级学生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促进了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的培养。

天灾人祸时刻威胁着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也许我们无法避免天灾,而我们却可以把人祸的危害降到最低。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给每个参与者以更深更新的启迪——善待生命,珍视生活。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