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制度 
 思想教育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科技竞赛 
思想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考风考纪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2011-06-27 17:13  

信息工程学院考风考纪动员大会

在考试中坚持诚信原则,不仅能真实检测同学们平时所学,而且也是同学们为人处世基本准则的反映。学生干部作为老师的左臂右膀,其特殊位置能将宣传效果达到最高、最大范围动员全院学生,因此他们更应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严肃考风,配合学院老师组织好各项活动的开展。

我院的考风考纪主题教育活动于2010612日在北B313教室举行,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及学生工作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团委副书记李佳娟老师主持了此次活动。在教育活动中,李佳娟老师强调了考风考纪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在期末考试期间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关于考试的纪律,并给学生干部们提出了两项工作要求:一、各班各自召开一个关于考风考纪的主题班会,将此次活动精神和内容传达给本班同学,切实地加强考风考纪的教育和宣传;二、学生干部应该做到遵守学校纪律,并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给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榜样。

学生干部队伍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是联系学院教师与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又是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实践者、组织者和领导者,因此严格管理是切实做好考风考纪教育活动的根本保证。

在考风考纪教育活动中,我院落实了学校关于考风考纪的要求,促使每一位团学干部明确自己在学风建设中的责任,明确自己在考风考纪中的带头和先锋作用,充分调动每一位干部的积极性以及责任感,发挥了他们的模范作用、骨干作用、中坚作用。

 

 

信息工程学院“营造学习氛围  促进优良学风”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当代大学生基本的道德行为准则。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可谓是人类得以繁衍生存和发展的路基。几十年来,南工的莘莘学子秉承着自强不息,格物致知的校训,力求脚踏实地,诚实守信,树立良好的考试纪律,谱写一章章瑶湖畔的荣耀。多少个日日夜夜,信工的千万学子在夜灯下践行“厚德笃行,博学致远”的院风,保持高度的自律性,书写信工学院的精彩历史。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在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我院分团委学生分会号召全院学生在期末考试中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与各种舞弊行为作最彻底的决裂。为了宣扬诚信考试,我们向广大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认真复习积极备考,用科学的方法合理规划自己的复习进程,在扎实的复习基础上满怀信心迎接考试;
   
二、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杜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自觉遵守考纪,诚实应考,是我们每个学生应尽的义务。
   
三、诚实守信,自觉抵制作弊行为,做一名文明诚信的大学生。

四、弘扬诚信正义精神,勇于检举揭发考试作弊行为。
   
五、尊敬监考老师,体现师大学生高尚的道德修养。
   
六、树立文明考风,不在考场周围逗留、高声喧哗或谈论,影响考场纪律,构建和谐优良考场。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舞弊为耻,播下诚信的种子,他日我们的生命将会开出美丽的鲜花。
  最后,衷心预祝所有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分会
                                      2010年5月10
                       

 

 

 

 

 

 

 

 

 

 

 

 

 

 

 

 

 

信息工程学院“营造学习氛围  促进优良学风”主题签名活动现场

 

“营造学习氛围  促进优良学风"主题班会总结

 在班主任例会上,我院布置了以班级为单位的关于考风考纪的主题班会的任务。之后,各年级各班级班主任亲力亲为,积极组织召开本班的“营造学习氛围  促进优良学风"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全院学生作好“营造学习氛围,促进优良学风”的宣传工作,进而严肃考风考纪,树立良好学风,巩固学院关于考风考纪工作成果。

各班的主题班会活动开展时间为51515。班会由各班班主任老师主持,班会形式不限,可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班会,以达到让每一名同学都树立诚信应考的意识,了解不遵守考试纪律的后果,勇于与各种不诚信的舞弊行为作最坚决的斗争。在班会上,许多班主任老师带领本班同学学习了学生手册关于考试纪律的相关规定,所谓“温故而知新”,同时向全班同学提出了更为具体的要求;在主题班会上,同学们也各抒己见,班会气氛异常热烈和活跃。

通过班会,使学生基本了解“诚信”的含义以及诚信与考试的关系,懂得“诚信”的重要性,并初步学会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真正做到诚实守信。与此同时,使学生认识到考试舞弊对一个学生来说是一件如此令人可耻而且可悲的事,诚信是做人的一种品质,是职业道德的根本,是个人成就事业的根基。要培养诚信的良好道德品质,就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应该做到诚实,诚恳,实事求是,重信用,守承诺。

在班会之后,同学们复习功课的积极性更大了,广大同学普遍认识到遵守考试纪律有多么的重要,初步达到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在此希望各班的主题班会的效果能很直观的体现在期末考试中。诚信应考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基本义务。当今是一个诚信为本的社会,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念,严于律己,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用诚信来书写自己的人生,让自己的人生之树更为青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