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制度 
 思想教育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科技竞赛 
思想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就业择业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2011-06-27 17:08  

一.勇于迎接就业挑战启动梦想漫漫征程

为了树立毕业生的就业意识,提高就业能力,促使其在新一轮就业浪潮中披荆斩棘,创造又一个就业高潮,信息工程学院于10月18日、19日在北C104开展就业动员大会,全体本、专科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就业动员大会。

会上,院党委书记阎成瑜针对本、专科自身的实际特点,就当前的就业形势、工作期望、简历制作等各方面为毕业学子们提供了丰富、高效的就业指导。在讲话中,阎书记帮助同学们切实认清和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提醒各位毕业生提前做好简历,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结合自身的实际合理定位自身的期望值。同时,他还建议各毕业生灵活运用网络媒体手段及时了解就业信息以及面试技巧等。之后,分团委书记杜海赣针对同学们关注的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就业工作作为我院的重点工作之一,一直受到院系领导的重视和关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信息工程学院的全体教师以及毕业生班级将秉承“厚德笃行,博学致远”的院风,继续开拓奋进,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创造下一个就业辉煌。

二.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就业主题班会

为了提高就业积极性,在就业大军中独占鳌头,信息工程学院200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于2010年11月18日上午在北B313教室举行了就业主题班会,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阎成瑜、0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班主任高明老师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中阎书记提到,当前社会是一个就业压力大且竞争力很强的时代,作为即将迈入社会的我们要想成功就业,在就业过程中应该做到四点:一、要有端正积极的就业态度;二、切实了解社会的需求,结合个人条件对自身进行合理的定位;三、勇于主动出击,寻找就业机会,珍惜校内招聘和各类信息的收集;四、果断签约,不要犹豫不定,让机会从身边溜走。同时,阎书记还强调了诚信就业,坚决反对搞虚假就业,他提倡大家安全就业,端正就业态度,对自己负责。班会的最后,他强调大家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完成自己的学业。班会最后在班主任高明老师的告诫和祝福中落下帷幕。

据悉,信息工程学院各毕业班都相继开展了就业主题班会,主题班会让忙碌的毕业学子认清自身与社会现实,相信通过就业主题班会,同学们各有所悟,衷心祝福大家带着自己的感悟更好地行走在人生之路上。

三.信息工程学院党组织在毕业生党员中开展“带头就业履承诺见行动”主题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和工作部署,切实将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毕业生党员在就业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为营造积极就业的良好氛围贡献力量,信息工程学院毕业年级党支部近期积极开展“带头就业履承诺见行动”主题活动,取得了实效。

1、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毕业年级党支部和毕业生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的重要事项。党支部和每个毕业生党员都结合各自实际,就自身如何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了公开承诺,制定了具体措施和目标,并将党支部和毕业生党员的承诺书在学生宿舍张榜公示。每个毕业生党员还在各自班级召开的就业主题班会上表态发言,公开宣读了自己带头就业的承诺内容。

2、毕业年级党支部每周二晚上定期召开就业专题组织生活会,对落实承诺情况进行督导和推进。会上由党支部书记和每个毕业生党员汇报一周来就业工作承诺内容的落实和进展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部署下周的任务和要求。

3、给毕业生党员落实具体的就业帮扶与督导任务,让他们担任所在班级的就业帮扶与督导员。每个毕业生党员都分配了帮扶督导对象,负责协助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和班主任做好毕业生就业思想工作和督促毕业生求职签约工作。

4、毕业年级党支部对全体毕业生党员带头就业作出了五项具体规定:一是规定毕业生党员必须积极带头参加来我校现场招聘的用人单位的面试;二是规定毕业生党员必须积极带头到校外招聘单位求职面试;三是规定毕业生党员必须无条件带头签定《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四是规定毕业生党员必须诚信就业,不得弄虚作假和擅自违约;五是规定毕业生党员必须在本学期放假前与用人单位签约或达成就业意向。

四、活动总结

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切实认清和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提醒各位毕业生提前做好简历,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结合自身的实际合理定位自身的期望值。本次活动得到了信息港工程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和肯定,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本次活动提高了毕业生的积极性,就业工作作为我院的重点工作之一,一直受到院系领导的重视和关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信息工程学院的全体教师以及毕业生班级将秉承“厚德笃行,博学致远”的院风,继续开拓奋进,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创造下一个就业辉煌。

信息工程学院

2010-12-16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