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组织设置 
 党建动态 
 党建制度 
 党员风采 
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55个省直单位集体亮"家底" 江西首"晒"权力清单彰显改革决心
2014-04-08 10:41  
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省政府决定向社会公开省本级行政审批项目目录清单,以锁定各部门行政审批项目“底数”,接受社会监督。省编办负责人表示,这是我省首次“晒”出权力清单、亮出“权力家底”,更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大举措。

  省委、省政府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历来十分重视,已通过改革,分7批取消和下放了审批事项1330项,占原有审批事项的71%。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我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步伐,出台《江西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按照《省本级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上门核查集中清理工作方案》要求,省审改办成立12个工作组,于今年1月14日开始,用64天时间,对省直55个单位实施的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评比达标表彰评估、资格资质认定、收费和基金管理、备案、行政机关内部审批、初审项目、其他项目共10类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进行了上门核查、全面摸底,并对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进行了复核清理。

  省编办牵头负责审改工作前,省本级共有行政审批项目647项,目前已取消下放105项。经核查清理、研究论证,这次可再行取消下放转移189项(其中27项待建议国家修改法律、行政法规后公布)。涉及需要修改法律的有11项、行政法规16项、地方性法规11项。截至目前,省本级共保留行政审批项目380项和子项270项,其中行政许可328项、非行政许可审批52项,分别由省直37个单位实施。经统计,精简后审批项目数在1至9项的单位有21个、10至19项的10个、20至29项的5个、30项以上的1个。另有18个单位审批项目数为零。

  汇总形成省本级行政审批项目目录,锁定改革的目标,让全社会监督,只是我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基础和起点。省审改办负责人认为,目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已经到了“割肉”阶段,需要政府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去推动。接下来,省审改办将在公开总目录的基础上,推动形成竞争比较、公众倒逼,相互促进、考核评价,左右互动、上下联动,源头控制、监督检查等四大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行政审批事项的取消和下放,防止边减边增。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