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组织设置 
 党建动态 
 党建制度 
 党员风采 
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全省普法办主任会议在南昌举行
2014-03-02 08:11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省司法厅副厅长、省普法办副主任邓奕强讲话


图为颁奖


  
  本网讯 2月27日至28日,全省普法办主任会议在昌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和《法治江西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总结2013年工作,表彰先进,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省司法厅副厅长、省普法办副主任邓奕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普法办副主任、省司法厅普法教育处处长万筱泓作会议小结并就今年重点工作作了说明。

  邓奕强在讲话中肯定了去年以来的工作。他说,2013年完成了全省“六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任务;全省普法工作社会化发展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先后会同20多个部门联合开展了系列专项和专业法律知识宣传普及,进一步加大了“江西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的宣传力度,评选活动已日益成为我省普法工作的品牌;加强了对重点普法对象的分类指导,“法律六进”活动取得成效;法治文化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全省建立法治文化公园82个、法治文化广场91个、法治文化长廊1431个;各种形式的法治创建活动得到有效加强,推动了法治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涌现了不少好的典型和经验,南昌市被评为全国法治城市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进贤县等10个县(市、区)被评为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邓奕强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当前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建立科学的法治建设指标体系和考核标准,健全社会普法教育机制,省委省政府印发了《法治江西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在新的形势下,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加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需要,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需要,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是加快推进法治江西建设的需要。今年各地要认真做好法治江西建设高位启动的相关准备工作,大力推进普法体制机制创新,大力推进各种形式的法治创建活动,大力实施普法惠民工程,高起点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加快发展,为我省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邓奕强要求,要认真做好法治江西建设高位启动的相关准备工作,加强法治江西建设舆论宣传。要认真总结法治城市、法治县(市、区)、法治乡镇等创建工作经验,把握法治创建工作规律,把法治创建工作的重点放在法治创建指标体系和考核标准研究制定上来。法治创建是推进法治江西建设的重要抓手,要继续深化法治城市、法治县(市、区)、民主法治示范村、依法治校示范校、诚信守法企业等法治创建活动,今年省里将考核命名一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民主法治社区”、“依法治校示范校”,通过法治创建先进单位的典型示范作用,提高法治创建工作的总体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从问题着手抓好依法治理,提高创建工作实效。

  邓奕强强调,要大力推进普法体制机制创新。各级普法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主动作为,以改革创新为手段和动力,以健全社会普法机制为着力点,力求普法教育工作的大突破、大提高、大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普法为民的工作理念,积极改进作风,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心关注广大群众的法律需求,大力推进普法惠民工程。首先要培育公民的法律信仰,把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律信仰摆在第一位,让法治成为全社会的行为准则和基本遵循。其次要创新“法律六进”活动的内容、形式和载体,善于运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增强普法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第三,要推进法治文化建设,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建设一批法治主题公园、法治主题广场、法制宣传长廊等大型普法教育阵地,加大法治文化作品的创作和传播,把法治文化建设贯穿立法、普法、执法、司法、执法监督、法律服务全过程,渗透到具体的法治实践。省普法办将重点打造和命名一批省级“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以示范基地的辐射引领作用推动全省法治文化建设的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通报表扬了2013年度全省重点普及法律学习宣传、普法教育宣传报道和“百万网民学法律”网络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等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各设区司法局分管领导、法制宣传科科长,省直机关普法办、省委教育工委普法办和省国资委普法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