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教育教学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工程认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组织设置 
 党建动态 
 党建制度 
 党员风采 
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喜迎学校党代会 庆祝建党九十年 创先争优见行动”主题宣教活动方案
2011-06-27 11:21  

为了迎接学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师生员工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营造喜庆氛围,经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开展“喜迎学校党代会 庆祝建党九十年 创先争优见行动”主题宣教活动,现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本着“隆重热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务实有效”的原则,以迎接校党代会、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为契机,以创先争优活动为依托,以营造喜庆氛围为主旨,紧紧围绕学院党建中心工作,通过开展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喜迎学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二、活动主题

喜迎学校党代会 庆祝建党九十年 创先争优见行动

三、活动时间

2011323——2011630

     四、活动内容

1、“立足岗位 创新业绩”喜迎学校党代会

1)回眸学校发展——座谈会。以座谈会的形式,组织教工党员以主人翁的姿态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既总结学校已经取得的丰硕成果,又为学校今后的发展献计献策。同时激励广大教师立足岗位,承前启后,抓住机遇,以突出的业绩,为党代会献礼。

2)抒发师生情感——观后感。观看党史纪录片和参观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后,组织党员以观后感的方式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情感,激励党员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勤于学习、勇于攀登、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精神,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踏实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表现,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3)歌唱党和祖国——红歌赛。以班级为单位,每班遴选一首红色革命歌曲,与教工支部一起开展一次红歌比赛,借此歌颂党和祖国,从而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操,以实际行动向党和祖国献礼。

4)展示校风校貌——摄影展。组织师生自主创作反映学校近些年来发展变化、师生良好精神风貌、校园风光和学校所取得成果的作品,旨在通过摄影展的方式,激发学生深厚的爱党情、爱国情和爱校情。

2、“重温党史 增强党性”庆祝建党九十年

1)开展“阅读一本党史书籍”活动。为增强师生党员对党史的了解,院党委为每一位教工党员配发一本党史书籍,努力营造学习型党支部环境氛围,确实达到“知党、爱党、信党”的目的。读书活动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分组讨论与集体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于630日前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并将学习心得汇编成册。

2)组织“观看红色经典影片”活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史纪录片和革命历史题材影片活动,重温红色经典,接受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并要求撰写观后感,召开观后座谈会。

3)组织“开展红色之旅考察”活动。组织教工党员前往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文化教育,缅怀先辈伟绩,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

3、“争做模范 勇当先锋”创先争优在行动

1)开展“党员作用时时讲,党员先进月月评”活动。号召党员从自身岗位做起,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模范,勇当先锋。

2)开展“先进党员事迹宣传”活动。采用适当方式,树立并宣传表彰党员中涌现出的各类典型,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营造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创先争优的浓郁氛围,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以实际行动向学校党代会献礼。

3)开展“美化环境,清洁校园”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对实验室、楼层过道及校园宣传橱窗等进行细致彻底的打扫,用自己双手为创建和谐、整洁的校园环境尽一份力量。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要从思想上予以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策划,认真组织实施,让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活动,扎实推进、重点突出,并贯穿学习、生活、工作始终,保证主题宣教活动的顺利开展。

2、围绕主题,突出内涵。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着力深化和拓展思想政治教育内容,把握正确导向,丰富活动形式,深入进行爱国、爱党、爱校教育,切实确保活动收到实效。

3、广泛动员,扩大参与面。要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丰富活动形式,扩大参与范围,使主题活动贯穿于学习、生活、工作全过程,使教育过程成为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

4、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网络、报纸、展板、宣传栏等宣传媒介,切实加强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既要反映此次活动的开展情况,还要体现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形成良好的校园庆祝氛围,同时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

六、评比表彰

主题宣教活动结束后,学院将根据各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和评比表彰。

 

附件:主题宣教活动安排表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O一一年三月二十一日

附件:

“喜迎学校党代会 庆祝建党九十年 创先争优见行动”

主题宣教活动安排表

活动主题

活动内容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参加对象

负责人

启动仪式

323

党员活动室

全体师生党员

赵丽芬

喜迎学校党代会

回眸学校发展

(座谈会)

329

A310

全体教工党员

邓承志

抒发师生情感

(观后感)

630

 

全体师生党员

 

歌唱党和祖国

(红歌赛)

42

大学生

活动中心

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

 

展示校风校貌

(摄影展)

47

第一食堂

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

李佳娟

庆祝建党九十年

读一本党史书籍

630

 

全体教工党员

章蔚中

看一部纪录片

630

党员活动室

全体师生党员

杜海赣

组织参观活动

324

上饶集中营

弋阳方志敏烈士纪念馆

全体教工党员

赵丽芬

创先争优见行动

党员作用时时讲

党员先进月月评

每月

党员活动室

全体师生党员

阎成瑜

先进党员事迹宣传

630

党员活动室

全体师生党员

阎成瑜

美化环境,清洁校园

3月—5

校园内

全体师生党员

李家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